陈钊元:闽清火车北站防疫“多面手”

http://www.mqxww.com  2020-02-12 09:38: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清晨6时,天还未亮,依山面江的闽清北站笼罩在一片漂浮的晨雾之中,大家都忙着洗漱,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而陈钊元已经戴着口罩、手持喷壶来到候车室开始消杀作业。他不是专门的防疫工作人员,而是车站的一名党员客运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利用间隙时间主动承担车站消杀工作。

候车室消杀了一遍,他又先后来到出站口、站台及通道、售票厅、食堂……当同事们都走出宿舍准备点名时,他又把宿舍也消杀了一遍,完之后与大家一道开始点名。

陈钊元今年48岁,有27年党龄,他还曾是个“兵哥哥”,当兵的经历更加磨炼了他做事干脆利落的风格。一开始,刚从行车岗位转到客运岗位的他,还是个“客运小白”。但是学起东西来毫不含糊,拿着笔记本端坐在综控师傅毛飞龙旁边,认真地听、仔细的记、反复的练。

在客运岗位上,认真、负责、热心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

“陈钊元是个热心人,平时车站有什么事也是随叫随到,有需要帮忙都会搭把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个好同志!”站长林承光说道。

虽然从事客运岗位不到两年,但干起活来已经游刃有余。每到检票时,他就会提前到检票口仔细观察有无年纪大的旅客,亲切地用闽清方言询问旅客的车次目的地,以免耽误了行程,遇到行动不便的旅客,主动提拿行李,在他看来,这些都是举手之劳。

在这场抗“疫”战斗中,陈钊元时常巡视候车厅,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有一次见一个旅客进站未佩戴口罩,得知是买不到口罩,他当即从自己口袋掏出备用的口罩送给旅客,旅客连连道谢!

防疫工作还在继续,陈钊元依旧拿着喷壶喷洒着消毒水,不放过车站的每一个角落。“防疫不是哪一个人的事,而是我们大家的事,战胜疫情需要人人参与,一个都不能少”陈钊元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