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继续到挂钩乡镇督促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0-02-12 09:28: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挂钩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闽清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继续到挂钩乡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到白樟镇白南村、镇政府大院卡口再次进行检查督促,严格落实卡点值班工作制度。随后,在镇政府详细听取“三类”人员(湖北籍、武汉籍、温州籍)的登记、隔离、管控等信息情况。督查中,根据县委书记陈忠霖在近期督查情况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刘久兴要求白樟镇要立即行动起来,抓好四个重点工作:一是镇农贸市场、大小超市、商场等群众生活必需、人流量多的地方,要重点管理,杜绝漏洞,按“主体+属地+监督”的原则,镇领导包片,拉网式再发力、再规范、再督查,在农贸市场、超市、商场张贴防控措施要求宣传单。二是卡口要继续严格检查、严格管控,科学管理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后勤值班人员保障工作。三是对外来“三类”人员实行严格登记、严格管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四是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和摸排工作,要严格按照县指挥部的复工复产工作指南要求,实施“一企一策”,根据企业不同的情况和实际生产需要,按规定报指挥部批准后复工。

当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到白樟镇小园、前庄等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黄坚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镇村干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所在村的企业情况,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设卡点的检查,严格管控外来返工人员动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复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从娇、叶林生、林以銮也到挂钩乡镇指导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