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省璜镇:用“四个一”让企业复工的“春潮”有序回流

http://www.mqxww.com  2020-02-11 17:40: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元宵已过,雨水将至。此时的八都九都十都,东风化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就连春节期间寂静的工地、清冷的街道、关张的店铺、停产的企业……也开始有了“春潮涌动”的迹象。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闽清县省璜镇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的重要部署,以“四个一”引导和抓好企业开工、项目复产、经济复苏等相关工作。

  01一村一专班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包村领导、工作队员下沉到所包村(居)全面摸排辖区内所有企业,紧盯企业内所有湖北、武汉、温州籍(或途经)的返工人员,建立省璜镇《企业“三种人”信息表》《企业员工汇总表》和《企业员工花名册》,做到及时更新、有效研判。

  02一企一小组

  按照一名分管领导、一名镇机关干部、一名村主干的小组配备标准,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实行一小组对接一企业的工作制度,结合“有奖举报”全面掌握企业“三种人”去向动态信息,引导企业通知“三种人”员工在规定时间之前不得返岗。

  03一人一档案

  要求复工企业设立体温检测点,每天对上班员工开展体温监测工作,由企业老板亲自负责落实非“三种人”返岗人员的“一天两测温”制度,指定专人登记填写《企业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卡》,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上报,并送省璜卫生院作进一步检查。

  04一日一督察

  镇企业疫情防控分指挥部联合镇纪委每日对各专班、小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督促已复工企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同时在办公楼宇、生产车间、会议室、宿舍和餐厅等人员集聚区域做到“一日两消杀”。确保将企业复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铁腕抗“疫”不可懈,风物长宜放眼量。下一步,省璜镇将继续遵循《闽清县企业复工工作指南》,严格规范程序,让企业复工的“春潮”有序回“璜”,奋力做到守一方江河热土、保一方安居乐业。(省璜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