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梅溪镇白河江橄榄又到一年采摘季

http://www.mqxww.com  2019-11-21 16:50: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初冬的闽清又到了橄榄鲜果飘香四溢的季节。11月19日,记者走进闽清县梅溪镇白河江,天蓝水碧,清风习习,漫山的橄榄树绿荫含黛、青果累累,山岗上、果园里处处弥漫着橄榄的芳香,农户们欢声笑语,忙着采摘一年的劳动成果。白河江橄榄,又是一个丰收年。

  在种植户张孟明的橄榄园里,果农们两人一组,三个一队,从下至上有顺序地开摘起来。“我这一片橄榄约20亩,今天主要采摘的是2号橄榄,现在这个天气,只能摘半天,下午不能摘。一斤价格差不多35—40元。”种植户张孟明告诉记者。据悉,今天来采摘的都是以换工的形式来帮忙的,个个都是种橄榄的行家里手,他们搭长梯,挂篓筐,递托盘,每一丛橄榄都小心采摘,免得橄榄掉落,免得枝丫折断,短短一个上午,一千斤橄榄尘埃落定,卖得了4万元钱,今天是张孟明家橄榄园开摘的第一天,张孟明自信地说,他家的这片橄榄园今年可为他带来50万元的经济收入。

  据闽清县鑫河江橄榄专业合作社执行监事张孟涵介绍,今年秋冬季的连续小干旱,反使得橄榄的品质更好,口感更佳,今年的橄榄吃起来会更脆,更甜,更让人回味无穷。

  采摘白河江橄榄,好果好园好生活,采摘的现场,白河江果农们拉起了横幅,喊出了快乐心声,鑫河江橄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孟亮自豪地对记者说,他们合作社现有成员55户,果农拥有的高优橄榄品种不下10个,现在,小个子、2号等品种的鲜橄榄收购价平均每斤35元,凌锋品种的橄榄销价达到每斤80元,三凌品种的橄榄销价达到250元一斤,白河江,一张橄榄致富的蓝图愈发亮丽。(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祖德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