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农贸技能大赛 闽清农贸喜获佳绩

http://www.mqxww.com  2019-11-20 15:10:3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农贸市场商户经营技能,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近日,福州市“首届农贸市场技能大赛”在仓山区中渼菜市—刘宅店开赛。闽清县工信局精心组织,从各乡镇农贸市场选拔了7位选手参赛。我县选手分别取得了检测知识达人组第一名、天天鲜肉组一刀准第二名的成绩;梅花园农贸市场“张洪芳”获得最美农贸人;云龙台鼎村农贸市场获得“福州市先进农贸市场集体”等好成绩。

  来自闽清、长乐、罗源等12个城区的8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向“一眼准”、“一刀准”、“一抓准”、“一手巧”、“蔬果摆花样”、“检测知识问答”、“使用溯源电子秤,快速打小票”等七个比赛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各项目均为个人赛,采取团队计总分排名制。

  福建省农贸市场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曾嘉濠表示,这次技能大赛是福州当代农贸人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和生动检阅,希望能为紧密政府部门与农贸市场之间关系,提供新的桥梁纽带;为加快农贸市场劳动者素质和产业竞争力提升,提供新的载体抓手;为省农贸市场服务行业协会发展注入更强活力,提供新的渠道途径。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农贸市场会员实现“三个转变”:从“捧饭碗”到“干事业”、从“摆摊子”到“当主人”、从“小生意”到“创品牌”,也推动了农贸市场的“标准化、清洁化、超市化、综合化”建设,实现软实力提升,成为全市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的标杆。(县工信局林继镇、林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