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

http://www.mqxww.com  2019-11-04 09:10: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边学边查边改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近日来,针对群众希望在不动产登记业务时间上再次提速的要求。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找差距、知不足、补短板,持续检视反思问题。2019年10月24日起,在闽清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新受理的抵押权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由4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结;预告登记的设立/变更登记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结;常规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业务、补发/换发登记业务、集体林地使用权/森林林木所有权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土地承包经营权及林木所有权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及森林、林木所有权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业务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办结。

  至此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压缩至4个工作日内办结,仅为法定办事时限13.33%,提速20%,进一步提升便民惠民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持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