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入库攻坚努力为基层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

http://www.mqxww.com  2019-10-22 09:02:45  

  闽清新闻网讯自9月份闽清县政府经济分析会后,县统计局党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任务要求结合统计工作特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努力为基层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将十月份确定为‘四上企业’入库攻坚服务月,成立入库攻坚服务小组,做好“规上工业、限上商贸业、规上服务业、资质以上建筑业”的年度提升及月度新增的入库指导和服务,做到政策解析准确,沟通上下及时,走访核实认真。

县统计局入库攻坚努力为基层送政策、解难题、办实事

  国庆节后,在工信、住建、交通等部门及企业的配合下,县统计局入库攻坚工作小组成员会同有入库潜质企业所在地的乡镇领导及经办人员马不停蹄地到企业进行走访核实,先后到福州、长乐、闽侯、马尾等地以及相关乡镇详询企业经营状况,解释入库政策,对企业的入库所需材料进行指导,做到了精准、高效,减少企业麻烦,推进了入库进程,成果斐然。截至10月18日,县统计局“四上企业”入库党员攻坚服务组共走访核实及对四上企业入库材料进行审核把关67家,并及时录入上报审核,将对我县经济指标提供有力的支撑。

  下一阶段,统计局将继续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聚焦县委、县政府“三大一强”战略,从统计服务经济、做好参谋的职能出发,继续认真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努力挖掘有入库潜质的企业,与相关乡镇、部门共同做好指导、加强培育,争取有更多的企业入库纳统。(县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