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组织召开全县社会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座谈会

http://www.mqxww.com  2019-08-19 08:20:09  

  闽清新闻网讯8月16日,闽清县委文明办组织召开全县社会志愿服务团队骨干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福建省7997公益团队、蓝豹救援队等公益团队骨干参加座谈会。

  会上,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县委文明办主任黄为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政治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各志愿服务团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掌握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地位作用、使命任务和措施要求。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希望全体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大力宣传志愿理念,以良言善行、无私奉献来影响人、带动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志愿文化,以文化人,激励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凝聚起事业强盛发展的推动力;践行志愿精神,深入学习、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身体力行充分展现理想信念、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

  在座谈会中,各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畅所欲言,分别谈了团队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积极建议献策。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新时代志愿服务的重要地位与重大作用作了充分肯定,极大地鼓舞和鞭策着广大志愿者,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纷纷表示,在省市文明办和县委、县政府的精心指导、关心爱护下,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搭建更多志愿服务平台,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