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闽清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9-06-10 11:09:34  

  闽清新闻网讯6月6日,中共闽清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对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老区脱贫奔小康和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作出深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干部群众牢记重托、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谱写新时代新闽清建设新篇章。

  县委书记许用贵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县委常委江泳、张光增、郑晓春、黄斌、林燕青、叶金春,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许用贵代表县委常委会讲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寄予的殷切寄托;要自觉担起习总书记赋予的特殊使命;要深深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战略任务。

  二要把握关键重点,奋力推动新闽清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持续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新动能。要增强创新能力,构筑创业高地,激发创造活力;着力发展实体经济,走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突出大农业发展,打造省定农产品主产区,突出“平台闽清”建设,打造产业集群区,突出强旅游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突出大城关建设,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突出“数字闽清”建设,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突出“海上闽清”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着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夯实县域经济基础。加大扶持力度,破除壁垒障碍,打造企业家队伍;着力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增创对外开放新优势。大胆先行先试,狠抓招商引资,提升开放水平;着力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力争在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上多做贡献。提升经贸合作畅通,积极造福台湾同胞,深化梅台交流交往;着力做好老区脱贫奔小康工作,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巩固提升老区村脱贫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巩固省级生态县创建成果。深化生态文明制度创新,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新闽清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用贵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而努力奋斗!

  全会审议了《中共闽清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剑成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