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闽清高考季】高考结束了,他们的人生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http://www.mqxww.com  2019-06-10 11:00: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  6月8日下午5点整,高考英语科目交卷铃声的响起,意味着考生们的高中生涯顺利结束,也意味着2019年的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高考学子们结束了两日的艰苦“战斗”。闽清县第一中学考点的考场外已经聚集了无数的家长,与高考首日的紧张情绪大不相同的是,今天的家长们更多是怀着“解脱”“放松”的心情翘首盼望孩子走出考场,有不少家长手里时刻准备着已打开的手机摄像软件,只为给孩子留下他们走出考场那“释放”的瞬间。

  人群中,一位手捧着鲜花的女士颇为显眼。她告诉记者,她和妈妈是专门来接弟弟的,希望弟弟一出考场就能看到他们,让他高兴,给他信心。鲜花则是给弟弟准备的惊喜,想给他一些鼓励,高中三年,他辛苦了。

  考试结束后约15分钟,该女士的弟弟和其他同学一起谈笑着出来了。看到一束鲜花出现在他的面前,还有姐姐和妈妈的拥抱,他表示很激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走出考场的状态各不相同,有些同学称“解放了”;有些同学称“很兴奋”;有些同学则面色凝重,不言不语,还有同学面对父母的拥抱,眼里闪着泪花。

  记者的随机采访中,不少考生表示对高考后的假期有了自己的计划,有些考生想利用这个假期学车,也有考生想做暑期工体验生活,还有些考生想去旅游,放松心情,体验“诗和远方”。现场的不少家长也都表示,很支持孩子的想法,努力奋斗了三年,应该好好放松一下。(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