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门诊特殊的“健康处方”

http://www.mqxww.com  2019-06-01 12:47: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高血压的控制不能单依赖药物,还要靠自己日常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如低盐饮食、适当运动……”5月21日下午,在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门诊里,县总医院的刘云主任医师为许多前来诊治的高血压患者完成诊治用药后,叫他们留下,她打开移动投影仪播放高血压防控知识的课件,用通俗的语言对前来诊治的高血压患者们讲授健康生活方式与防控高血压疾病的知识,为他们送上“一张”非药物治疗的“健康处方”。

  近年来,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下午的专家门诊迎来众多的患者。这是县总医院专家轮流坐诊的专家门诊,极大方便了群众诊疗就医,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县总医院专家的诊治。专家们在诊疗中,除了处方用药外,还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提醒和嘱咐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和问题。尤其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除给予药物治疗外,还反复交待必要的健康生活方式进行配合治疗和干预,有助于更好地防控慢性病,提高治疗效果和健康水平,受到广大的患者称赞。(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