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设“连心桥” 关爱无缝隙

http://www.mqxww.com  2019-06-01 12:44: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在你这把微家建设好,周边的妇女朋友可是有福了!” 5月21日,闽清县妇联领导班子一行来到福州市“十佳巾帼示范基地”源凤农场,他们向负责人了解近期农场运行情况后,就“宣传教育、就业创业、健康养生、学生社会实践,亲子实践”等方面在妇女微家建设后美好的前景展开讨论。

  “妇女微家”主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凝聚妇女姐妹在一起学、在一起议、在一起创、在一起公益,让每一个基层妇女姐妹在身边都能找到“家”。为了促进我县“妇女微家”建设,延伸“半边天家园”服务半径,补充“半边天家园”服务功能,更好服务妇女、联系妇女,实现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近期,县妇联对建设“妇女微家”展开了专项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白中镇攸太村悠泰学堂和福建奥博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基层妇联建好“妇女微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的作用,为身边贫困妇女、病残妇女、农村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还有在企业建设“妇女微家”,在妇女企业带动下,帮助妇女姐妹就业创业,帮助周边妇女群众谋划发展项目,以此提升妇女脱贫致富的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巾帼力量等问题展开调研。

  通过专项调研,接下来县妇联将在有场所、有活动条件、方便邻近妇女前往的地方,建设形式灵活、贴近群众的“妇女微家”,满足妇女朋友的多元需求,以“妇女微家”为阵地架起妇联与广大妇女朋友的“连心桥”,实现对妇女朋友的服务关爱零距离无缝隙。(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