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进行时】本期分享:习惯养成,您做对了吗?

http://www.mqxww.com  2019-06-01 12:38:1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家庭工作,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为了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精神,3月30日,一场精彩的讲座拉开了闽清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的序幕,闽清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持续推出“梅”好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为全县广大家长提供贴心的服务。本公众号为此特开辟“闽清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行时”专栏,分享每期讲座的精彩。

  歌德说:人生道路是漫长的,但紧要之处却只有几步。叶圣陶说:什么是教育?简单地说就是养成习惯。培根说: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养成孩子良好的习惯是如此的重要,可是您做对了吗?

  近日, 闽清县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第6期继续进行。闽清县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德育主任卢梅芳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德育工作的经验和有关专著的研读心得,从什么是习惯、习惯的重要性、好习惯是如何养成、好习惯的核心、分阶段养成习惯等方面,从生活小事入手,从细节入手,娓娓道来,同到场的家长朋友一起分享心得体会,避免家长朋友们在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过程中走入误区,给他们以很深的触动和启迪。(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