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司法局塔庄司法所走街做宣传

http://www.mqxww.com  2019-02-28 16:16: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你们又在搞促销啊!”“我们是镇政府的,做宣传。”

  “做什么宣传啊?”

  “做法治、扫黑除恶、宪法宣传。”

  “这个宣传单写什么啊,我们法律咨询要钱吗,真的免费吗?”

  这些类似的问题经常在我们做志愿者活动的时候,群众第一时间向我们问出的问题。多到街道、村里走走,慢慢改变群众的态度,在以后的宣传中听到他们这样提问题:“你们又来了,有什么新法律吗”“我们村有纠纷,到我们村调解一下”。

  2月25日闽清县司法局塔庄司法所在塔庄走街串巷进行法治宣传。通过接地气聊天式宣传,消除群众的疑虑,通过聊天式的宣传,让群众能够慢慢的接受我们的“新产品”:免费的普法宣传、免费的法律咨询、村居顾问就在身边免费服务等等法治大餐;让群众了解最近我们的工作方向:为什么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具体做什么等等。

  塔庄镇与大多数乡村一样,老人与孩子多,年轻人少,法治意识相对薄弱。经常穿着红马甲,在穿梭的人群与他们聊天、低下额头向他们学习,用脚步堆积法治,让农村法治素养一年更比一年厚;法治宣传不能腾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用脚步勾勒基层普法宣传奋斗阶梯!(闽清县司法局蓝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