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9-02-28 16:10: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2月27日上午,闽清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隆重表彰2018年度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乘势而上,稳中求进,担当作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书记许用贵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许用贵强调

  一要正确看待去年我县发展取得新成就,更加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必胜信心。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三大一强”和优生态、补短板、惠民生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一抓一促”“招商2018”“三产跃升季”专项行动,全力抓好“十大任务”,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把方向、谋大局、促发展,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十二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十项指标增速均位列全市前三,其中5项全市第一;建筑业产值超600亿元,位列全省8个建筑之乡首位;全社会固投指标增速连续3个季度保持全省前10位,第三季度“五个一批”考评排名全省第5名,获得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等荣誉称号。过去一年,我们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城乡建设、抓好大交通建设、改善民生福祉、深化社会治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乡风文明提升、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取得了成色十足的亮丽成绩。

  二要全面分析和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年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闽清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年。从宏观环境变化看,机遇与挑战并存;从区域发展态势看,动力与压力相随;从自身发展特征看,希望与困难同在。只要科学分析,把握形势,扬长避短,就能在战胜挑战中创造优势,在攻坚克难中拓展空间,在积极运作中实现有效作为。今年县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推进新城建设、旧城改造,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作推进中,关键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向高看齐;坚持统筹协调,注重整体推进;坚持以人为本,牢记利民惠民;坚持争创一流,全面提振精神。

  三要坚持稳中求进,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宏观环境的新变化、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必须以“十大专项行动”即:“大攻坚大会战”“抓项目促发展”“兴城乡增活力”“促改革优环境”“举旗帜兴文化”“补短板惠民生”“善治理保稳定”“优生态重管理”“强党建夯基础”“聚合力促发展”为抓手,开展专项行动。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各部门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转到抓发展、抓项目、抓落实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强的责任心、更大的担当,讲政治、挑重担、啃骨头,努力干出更好的业绩。要当好“关键少数”,要带好班子队伍,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全面从严治党,要弘扬“梅花”精神。

  许用贵强调

  2019年,需要我们初心常在、情怀永驻,追梦前行、奔跑不息。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我们的铿锵足迹、磅礴气势共同去描绘一幅引领新发展、再创新辉煌的时代画卷。让我们与时间赛跑,用奋斗追梦,在1494平方公里的梅邑大地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省、市垂管部门、驻梅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县党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