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健康服务进老区志愿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2-28 15:51: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大伯,您的血压偏高,要定时服药。”“大妈您的药一定要每天早上空腹时服。”一声声亲切的叮嘱不断在耳边响起。这是闽清县卫健系统开展的“健康扶贫进老区志愿活动”首场义诊宣传活动在革命老区钟石村拉开帷幕的一个个动人的场面。

 2019年2月15日上午,闽清县卫健局、计生协会、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梅溪卫生院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我县革命老区——钟石村开展“健康服务进老区志愿活动”。

志愿们一早就来到了钟石村活动广场等候村民的到来,8点20分村民们纷纷从四面八方涌向广场,早已等候的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接村民们,疾控中心的志愿者在展板前向前来的村民详细地讲解各种慢性病的防治、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县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们来到群众中向群众分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品,梅溪卫生院设立的量血压、测血糖点前群众自觉的排起了长队等待量血压、测血糖,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群众的咨询,仔细地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开处方,免费赠送他们高血压、感冒药等。一位量完血压的大娘告诉我们:这几天一直感到头晕晕的,以为没有什么事,今天一量血压,才发现血压很高,还免费给我们送药,真得太感谢你们了!

十一点多梅溪卫生院志愿者们还深入到行动不便的建档立卡户、健康扶贫对象和因病卧床的群众家中为他们检查身体,指导他们科学用药。据了解活动现场向100多位群众发放20余种宣传品2000多份,免费发放各类药品16份,测血糖37人。“健康服务进老区志愿活动”受到了群众欢迎,一位八十多的许老伯高兴地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真好,你们一上班就到村里为我们送医送药,对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闽清县计划生育协会 刘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