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久兴主任开春调研礼乐文化基地建设

http://www.mqxww.com  2019-02-28 15:50: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礼乐文化建设,去年举办了“礼乐文化周暨纪念陈旸诞辰95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了礼乐闽剧演出、文化论坛、书画展会、歌舞晚会、旅游推介等精彩纷呈的活动,礼乐文化建设高潮迭起、成效明显。为进一步打响闽清礼乐文化品牌,持续加强对礼乐文化的研究、宣传、弘扬。猪年开春之际,2019年2月1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前往礼乐文化纪念馆调研,陈婉霞副县长陪同调研,县委宣传部、社科联、文联、文旅局、住建局、园林所相关领导及“二陈”文化研究会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刘久兴一行首先参观了礼乐文化基地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负责人介绍基地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礼乐文化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相关部门从自身职能出发,积极畅谈了下一步要为礼乐文化建设出工出力、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陈婉霞副县长表态,将积极向县主要领导汇报,全力支持礼乐文化基地建设。

刘久兴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对礼乐文化建设所做的大量工作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对“二陈”文化研究会班子成员在礼乐文化建设中的无私奉献精神,满腔热忱的激情大加赞赏,点赞研究会老同志们是热爱闽清、热爱乡土文化、有情怀的人。刘久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到崭新阶段,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内涵,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治国理政,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对国内外重大挑战,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精神力量。礼乐文化作为优秀的传统文化,闽清具备优良的传承基因。2018年在打造礼乐文化之都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投入、大手笔实施礼乐文化“八个一”工程,极大地扩大了礼乐文化的影响力,增强了闽清文化自信。新一年,希望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加重视礼乐文化建设,真正打响闽清礼乐文化之都的品牌,使礼乐文化能持续得到充分宣传、传承、弘扬。刘久兴建议县委宣传部把礼乐文化讲座列入县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政府文化部门每年都拨一些款项支持礼乐文化基地建设,县社科联争取今年8月底前出一本通俗读本。各相关部门要从自身优势出发,再为礼乐文化的宣传出实招、亮硬招,通过建立礼乐文化博物馆,组织陈旸曲巡演、录制短视频、微电影等方式,让礼乐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进农村、进祠堂、进景区,让礼乐文化红红火火持续传承弘扬下去。(县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