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卫健系统开展2019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2-28 15:44: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2月25日上午,闽清县卫健系统在乃裳广场开展2019年“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全县卫健系统各单位百余名干部职工、医务人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需要的人们献出自己的爱心。

  一大早,乃裳广场的献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龙,卫健系统的干部职工们正在排队进行体检。他们中有的刚上班,献完血还要回去接着工作,也有的刚下夜班,献完血要回家休息;既有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后勤部门的小伙伴;既有多次献血的“老爱心”,也有初次献血的新生力量。无论是谁,他们心中的想法却都是一样的:“献血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作为卫健工作者,更应该率先垂范,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展现卫健工作者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卫健志愿者还向路过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宣传献血的意义。

  据悉,当天上午共109人完成集中献血,累计献血量达34600毫升。血液就是患者的生命线,紧急时刻对血的需求量可以直接关系到是否能挽救患者的生命。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感受到了用血紧张,他们挺身而出,撸袖献血,用另一种方式,展示白衣战士的风采。

  据了解,每月的15日在坂东镇商贸街、25日在城关乃裳广场都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欢迎符合献血条件的所有公民积极参与。(苏雪容 闽清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