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打响福州建设工程远程异地评标“第一枪”

http://www.mqxww.com  2019-02-28 15:49: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月30日,闽清县城关北大门猴山口至燕垅里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施工)项目在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闽清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监督部门、业主和市勘测院项目组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开展远程异地评标。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设主场、副场两个评标室,闽清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主场,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为副场。开标现场设在闽清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评标专家在主场抽取后,在副场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开展异地评审。依托福州市勘测院3.0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评审过程所有影像和音频同步传输并保存,可在线回查,评标专家实时在线交流、打分,评标结果及评标报告由系统自动生成,通过福建瑞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签章系统签章确认,完成项目评标工作。

  闽清县城关北大门猴山口至燕垅里段道路拓宽改造工程作为福州市开展的首个建设工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实现了福州市远程异地评标“零”的突破,打破了地域空间的限制,有效解决了我县评标专家数量不足的问题,实现了评标专家资源共享,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评标质量,降低评标资金和时间成本,提升监管效率,从程序上有效杜绝了腐败、暗箱操作等问题的发生,逐步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和监管工作由分散迈向集中,由依托有形市场、纸质化交易到无形市场、电子化交易为主的转变,让公共资源交易在阳光下运行。(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