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人,违法上访不可取 警惕面临牢狱之灾

http://www.mqxww.com  2019-01-30 08:14: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让许多人了解了“信访”群体,电影中的女主角李雪莲,多次通过进京、拦截县长车辆等方式信访,试图为自己讨一个公道。但现实生活中,违法上访、缠访、闹访这种不理性的做法,将有可能让你面临牢狱之灾。

  近日,闽清法院受理一起张某(化名)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和寻衅滋事罪案件。被告人张某因其子张某(化名)与福州大利嘉分店劳动争议纠纷一案中张小某败诉,而走上了信访之路。2015年以来,张某不断到闽清县梅城镇溪口居委会、梅城镇政府、闽清县信访局等各级国家机关缠访、闹访,多次随意辱骂工作人员,并在各个街道宣传栏上粘贴梅城镇干部陈某(化名)“吃回扣”的传单。

  同时,为达到索要财物的目的,张某多次实施进京非访,曾六次非正常上访,并化名在某网络社区上发布“民生大于天,扫黑除腐败”的文章,编造虚假信息,抹黑政府工作人员正常的依法接访行为和民警的合法执法行为,文章点击量达4000多次,造成恶劣的影响。闽清检察院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和寻衅滋事罪向闽清法院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通过合法途径上访反映问题,是每一个公民的正当权利,公民上访有正当合法的途径,若无视法律规定,违法上访,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损害国家和社会利益,这种行为恐面临法律的惩处。(县法院林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