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党校开展“文明城.幸福年”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01-30 08:13: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春节将至,为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闽清县委党校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东桥镇新桥村,走访慰问15户困难家庭,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食用油、大米、春联等,借以表达对慰问家庭的新春祝福,助力“文明城.幸福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志愿者一行与老乡们聊家长里短,并细致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仍存在的困难、问题,帮扶慰问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县委党校领导也表达了对慰问家庭的期许,希望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紧跟政府的政策积极投身生产,努力提高自身生活水平。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村民们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借春节慰问之际向当地村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志愿者们向当地村民宣扬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倡导过文明年、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等新型文明风俗。引导群众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宣传者与推动者,营造文明过节、尚俭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展现了县委党校党员志愿者们的良好风采;另一方面,也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县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