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礼乐文化周之礼乐文化论坛将于25日举行

http://www.mqxww.com  2018-10-26 08:10: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闽清礼乐文化周暨纪念陈旸诞辰950周年活动即将拉开序幕。25日,论道梅溪,礼乐天下——礼乐文化周之礼乐文化论坛将在福州举行。

  据悉,陈祥道所著《礼书》,陈旸所著《乐书》,均是宋代礼乐文化水平最高的专著之一,在中国礼乐史上享有崇高地位,清乾隆年间被收入《四库全书》,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二陈”既受闽清礼乐文化、风土人情的润养,也是闽清礼乐文化的集成者、传承者、发扬者。

  论坛以传承和弘扬闽清礼乐文化为主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崔宪、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王锷、华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顾宏义等国内文化名家将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等环节同场论道,探讨研究“二陈”礼乐文化的现实意义,探索闽清修复文化文脉的途径,进一步打造闽清“礼乐文化”名片。

  届时,闽清县委县政府还将发布闽清礼乐文化建设“八个一”工程的落地情况。(新华网 刘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