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闽清县上莲乡惊现五彩稻谷!

http://www.mqxww.com  2018-10-23 08:51:4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丰收季节。日前,记者来到闽清县上莲乡上寨村,看到村里农民黄忠清种植的“五彩稻谷”长势喜人,一片丰收景象。

2.jpg

  据了解,这种稻谷成熟后米粒会呈现黑色、红色、绿色、黄色、紫色五种颜色 ,可以说是“罕见之物”。

  “我前两年去过台湾考察农业,他们那边的农业很精很细 。所以回来我就去山东弄个五彩稻米过来。五彩稻米就是现在讲的功能农业。今年的五彩稻算试种成功了,明年准备介绍给上莲乡所有种粮的,让他们一起种,把五彩稻推广出去。”黄忠清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据了解,“五彩稻谷”不仅对治疗糖尿病有辅助作用,还对人体的肝脏有益处,对于高血压的人群来说也是很好的营养佳品。

  据介绍,“五彩稻谷”的市场售价为每斤10元,今年上莲乡的种植户黄忠清大概种植了37亩,收成可达3万多斤,销售收入达30多万元。上莲乡三农服务站还帮助农民对产品进行包装、展示销售,目前的订货量相当可观。(黄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