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扶残助学暖人心

http://www.mqxww.com  2018-08-13 09:15: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残联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今年就读大学四年级的肢残女孩林衍延和她的伯父。他们专程到残联,只为了向政府和残联说一声谢谢,同时,送上一面精心制作的锦旗。

  家住雄江镇梅雄村的林衍延自幼因患脑瘫落下手脚不便及言语障碍,但秀气、伶俐的她却十分热爱读书学习,父母也竭尽全力送她到县城完成初、高中学业。2015年,林衍延参加高考,因书写没有常人利索,她的成绩并不理想,只考入一所本二大学,将面临每年近2万的高额学费。也就是在这一年,林衍延父亲不慎伤了腿,不仅不能打工赚钱还要支付医药费。“当年,面对困境,全家人都很苦恼,不知所措”,林衍延伯父动容地说。那年,当从县残联得到讯息林衍延每年可以获得3500元的助学补助时,一家人才最终下了决心,一定要让孩子上大学。明年,林衍延将面临就业,县残联领导鼓励她继续努力奋斗,通过自身努力和残联系统推荐实现就业,让家人一起过上幸福生活。

  近年来,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扶残助学工作,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微信群、业务培训和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和途径,加强扶残助学等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普及,使残疾群众及其亲属全面了解扶残助学等惠民政策的落实范围、条件和标准。2012年以来,我县共有1053人/次获得助学补助,发放补助款278.5万元。(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