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将启用池塘内循环流水养殖方式,智慧农业高产高效又环保!

http://www.mqxww.com  2018-08-13 09:01:1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农业局了解到,今年6月份建设的农业农村部最新推广水产养殖项目——“智能化池塘内循环高产高效健康流水养殖”,日前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工程设施面积达750平方米,水质监测、水质处理、投饵管理采用全智能,建成后年产量可达300吨。

  据了解,该项目已纳入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农业“五新”工程建设项目,我县建于坂东镇前埔村,养殖面积约占地30亩,计划养殖草鱼、叉尾鮰、翘嘴红鲌、鲈鱼等品种。通过在池塘中建设养殖水槽,并对鱼排出的污物进行有效处理,实现高密度养殖,达到“生态循环、高产高效”效果。

  据县农业局水技站站长汪金成介绍,该养殖方式从传统粗放式养殖向工业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养殖过程可以实现全程监控,用药量减少80%以上;70%的鱼类代谢物和残剩饲料通过回收发酵处理变成肥料,并通过外塘套养滤食性鱼类、栽植水生植物净化水质,养殖用水实现零排放,生产出的水产品将更多、更优质、更安全。同时在智能控制下的水质能达到鱼类生长的最佳状态,可以大大提高鱼类生长速度,缩短养殖周期,从而增加养殖户效益。(文/汤丽雯 图/县农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