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法院率先推出视频探望异地子女作法

http://www.mqxww.com  2018-07-30 08:05:1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闽清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中,针对原被告双方不在一个城市生活的情况,在推出视频探望的作法,解决异地探望子女难的问题,使双方当事人消除了顾虑,以保障未直接抚养子女一方的探望权。

  法官在审理离婚、抚养权纠纷等家事案件过程中,通过多次与原被告双方沟通,为突破双方当事人的心理防线,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聊天方式与当事人沟通。在双方情绪缓和时,承办法官趁热打铁,积极约见双方当事人继续做工作,考虑到一方是外地人,为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加大当庭调解力度。在调解过程中,按照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的原则,采取“背靠背”的迂回调解方式,多次分别单独约见双方当事人,从法理及情理角度剖析案情,开导当事人,促使双方打开了心结,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法官说法】采用互联网➕视频探望方式:一是采取视频探望与现场探望相结合的探望方式;二是对通过视频方式探望子女的时间、次数及时长作出具体和明确的规定;三是法院通过添加原被告双方微信,加强判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