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梅溪流域特大洪灾材料收集暨灾后重建项目档案工作培训会

http://www.mqxww.com  2018-07-27 15:42: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25日,闽清县重建办和县档案局联合举办梅溪流域特大洪灾材料收集暨灾后重建项目档案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介绍了梅溪流域特大洪灾档案编制背景、收集内容、整理及档案归档的意义。市档案局专业人员还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建设项目常用术语、档案管理、文件的整理、竣工图纸归档等知识。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重建项目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的全面认识,提高业务人员操作水平。

  据了解,梅溪流域特大洪灾重建项目共有13大类168个子项目,目前已完成163个重建项目,还有5个重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进度。培训会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坚持“一事一档”,每个灾后重建项目均形成专项档案,并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归档;加快档案整理进度,确保档案整理有序进行。下一阶段,县重建办将联合县财政局、审计局、档案局对重建项目的财审、审计、档案收集工作进行一月一通报,加强灾后重建项目监督管理工作。(梅城报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