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学生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mqxww.com  2018-07-26 08:53:45   来源:闽清新闻网

1532566361869653.png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大学以“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助力贫困村数字智慧化平台建设为内容的“绘五彩村庄新景,谱数字乡村乐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福州大学民进组织海西春雨行动在闽清县白樟镇横坑村拉开序幕。

实践期间,来自福州大学物信学院的队员们依托数字媒体专业的技术优势,在横坑村开展了自然和人文资源的采风和调研活动,并重点协助横坑村进一步完善了微信公众号“横坑”的板块搭建和内容完善。之后,实践队队员就如何编辑、同步及发送微信推文等操作向部分新换届后即将上任的村干部们开展了教学。要运营好一个数字化平台,离不开清晰明了的界面,因此,队员们又将如何编辑自定义菜单、设计页面模板、管理文章素材及后台各类统计的方法传授给了相关的村干部。看着村干部们快速熟练地掌握了数字化平台搭建技巧,队员们倍感欣慰。

在协助横坑村搭建起符合村情的智慧化平台的同时,实践队队员们还充分挖掘地域文化元素,并结合横坑村近年来致力于“电商进村,农货出山”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的探索方向,针对横坑村特产“横坑甜笋”着手进行了符合线上销售的产品包装和产品形象设计,力求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横坑村特色农产品品牌的打造。(福州大学 李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