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法院开展系列暑期安全法治教育讲座

http://www.mqxww.com  2018-07-06 16:31: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学生们暑期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闽清法院干警分赴各校园开展系列暑期安全法治教育讲座。

  在闽清县坂东中学的法治宣传活动上,法院干警自制图文并茂的法律宣传展板,利用展板中贴近生活的案例向广大学生讲解未成年犯罪的特点、定罪标准及避免此类犯罪的注意事项,耐心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向广大师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宣传册。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册120余份,回答学生的提问40余人次。

  在闽清县云龙乡昙溪中学,闽清法院联合闽清县司法局、云龙综治办联合开展暑期安全法治讲座。法院干警结合法治宣传展板内容,为学生们讲解暑期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用身边典型案例警醒学生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200余名师生发出“与法同行·平安暑假”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