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7大型综艺栏目《乡村大世界》走进闽清节目海选今天初选

http://www.mqxww.com  2018-06-01 15:47:0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今天上午,闽清县文化馆多功能厅里一片欢歌笑语,掌声连连。CCTV-7大型综艺栏目《乡村大世界》之《家乡》走进闽清节目海选的初选表演活动在精彩进行。

  据了解,本次初选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馆组织,主要针对歌舞、武术、魔术等节目,其余节目将在央视栏目组进驻闽清后再进行选拔。

  据悉,参演人员在年龄、性别、身份上并不设限,唯才艺论英雄。截至目前,收到130多名群众共74个报名节目。节目形式广泛,不仅有歌曲、魔术、武术、书法、乐器演奏、舞蹈、闽剧、歌唱等传统形式,还有入选非遗的手工艺术,比如茶口粉干、糟鸭、陶瓷手工制作、米子制作等,更有小长拳、虎鹤拳、贾拳、梅花拳等民间武术。

  在节目选拔现场,演员们热情高涨,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精彩的表演引起阵阵掌声。

  “墨头鱼”小伙子池周晶的歌曲《闯码头》,歌声嘹亮、情感真挚,流露出对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刘婵玉的变脸表演,亦虚亦幻,技艺精湛;由闽清县各社会志愿服务团体合作的朗诵表演《相伴志愿者》讲述了“7.9”洪灾后一位孤儿受到志愿者帮助,励志成长的故事;闽清民间4位武师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段精彩的武术表演,动作连贯、气势如虹,掀起初选现场的高潮。

  闽清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化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央视大型综艺栏目走进闽清,这是闽清史上首次,希望参演群众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展示精湛才艺,推介“梅”好闽清,把闽清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地理物产、乡风民俗等以原汁原味、丰富多彩的综艺节目形式呈现给全国电视观众。

  据了解,央视《乡村大世界》栏目组将于近日进驻闽清进行新一轮的节目选拔并展开节目录制的前期工作。(李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