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有个其它地方都没有的“礼乐童学馆”,它开班了!

http://www.mqxww.com  2018-05-23 09:50: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年来,闽清县结合实际,积极打造礼乐文化之乡,提出了传承和弘扬礼乐文化的“八个一”工程。“礼乐文化传承班”正是其中之一。近日,闽清县委宣传部委托县实验幼儿园举办的“礼乐童学馆”在县文庙正式开班。

  开班式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勤暖发表致辞,并向县实验幼儿园“礼乐童学馆”授牌。随后,县实验幼儿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奉上一场礼乐文化大餐:遥拜孔子圣像,向老师感恩鞠躬,唱诵《弟子规》、《游子吟》、《三字经》等等,活动精彩纷呈,别开生面。

微信图片_20180523095017.jpg

  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523095022.jpg

  全体师生遥拜孔子圣像

微信图片_20180523095026.jpg

  学生向老师鞠躬

  据闽清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刘征峥介绍,从2009年开始,该园就持续在园中大班开展每周一次的传统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由幼儿园当班老师进行教学。

  而实验幼儿园在县文庙开设的礼乐童学馆,不仅延续了实验幼儿园一贯的国学特色教育,还融合了本土文化资源,发扬光大闽清二陈礼乐文化。刘征峥表示,实验幼儿园将在诵读《弟子规》的基础上,融入家风家训、孝经、闽清山歌、童谣、伬唱等内容,编写一份针对学龄儿童且具有闽派文化特色的“传礼乐薪火,育当代君子”礼乐教材,她还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能派幼儿园老师到山东曲阜等文化圣地学习,或邀请国学学者、专家来传经送宝,提高教师国学素养和教学水平。(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