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育英才,造福桑梓

http://www.mqxww.com  2018-05-23 09:44: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22日下午,闽清县白中中学举办第九届丹斯里拿督张仕国潘斯里拿汀黄拔妃奖学奖教扶困教育基金表彰大会。参加表彰大会的有丹斯里拿督张仕国先生、潘斯里拿汀黄拔妃女士,全国政协委员、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总会长吴换炎,原全国政协委员、闽清籍著名运载火箭专家黄春平,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闽清县政府县长陈忠霖、副县长陈婉霞。

7.jpg

  张仕国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闽清县的感恩和眷念,希望为闽清县作出更多贡献。他勉励中学生们,要有国际化的视野,把握“一带一路”这个国际战略机遇,大胆走出国门,为中国代言,为福州增光添彩。他还强调,中学生们要“学会合作、学会感恩、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要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提升为人处世的水平。

5.jpg

  表彰大会上,陈忠霖表达了对拿督张仕国、拿汀黄拔妃伉俪回馈家乡的崇高敬意。他希望白中中学要珍惜良好的发展环境,自我加压、强化管理、对标先进,成为学生喜欢、家长信任、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学校。陈忠霖勉励广大中学生,要珍惜美好年华,刻苦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6.jpg

  据了解,由张仕国夫妇捐资兴建的白中中学教育大楼于2010年5月20日落成。同年,张仕国还出资设立了“奖学奖教扶困教育基金”,基金分为学生培优奖、教师育英奖和扶困助学奖等三个部分。其中,扶困助学奖是提供给有“低保证”、“建档立卡”补助的学生以及享受家庭困难补助的学生。

  大会还进行了运载火箭专家黄春平授书仪式、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总会长吴换炎50万元捐赠仪式。(李汀)

  张仕国,1942年出生于马来西亚诗巫,祖籍福建省闽清县白中镇白汀村,现任马来西亚张仕国集团(CCK)总裁,被同行称作“小贩之父”,也是享誉世界的“马来西亚冷冻大王”,并拥有大马最完整的水产品业务群,曾荣获“2009·中华十大财智人物“及“拿督”等称号。

  他15岁就协助父亲经营一个鱼档,凭着父亲给他的3元4角马币的“资本金”,从一个毫不起眼的小鱼贩迅速发展成为海产批发商。

  拿督(Datuk, Dato'),源自于古马来语,是一个常见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文莱的称号,乃是对有地位和崇高名望者的一种尊称。在马来西亚和文莱,“拿督”也是荣誉制度下的一种称号,不具有世袭和封邑的权力,是一种象征式的终身荣誉身份。拿督的册封标准是对国家有杰出贡献,要有皇室成员、政府的推荐。拿汀,是对马来西亚受封拿督的人的妻子的称呼。在马来西亚,拿督拿汀受到民众的普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