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这个会移动的图书馆便民又惠民!

http://www.mqxww.com  2018-05-23 09:17:1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记者在闽清城乡街头看到一辆图书流动车,有群众围着在看书。经了解,原来这是闽清县图书馆开展的以“书香梅城,汽车图书馆伴你行”为主题的惠民活动在进行。

  这不,近日闽清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就冒着酷暑,将图书流动车开进了白中镇黄石村,为村民借阅图书提供零距离服务。当车子一开进黄石村,得到消息的部分村民便涌向图书流动车。村民们拿着自己喜爱的图书,兴奋地说:“图书馆的图书流动车开到我们家门口来让我们免费看书,真是方便极了。”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图书流动车’向群众提供现场免费办证、免费阅览、凭证借还等多项服务。群众平时在县图书馆借出的书籍,也可在‘图书流动车’上归还,这些服务都是免费。图书流动车下乡,就是为了实现图书资源共享,缓解基层群众看书难的问题,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下一步,我们将计划到学校、企业、社区、部队去开展图书流动车服务。”

  据悉,此次图书流动车进乡村活动共准备了文学、生活、政经、少儿、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书籍200余册,为群众提供借阅服务。可以说,汽车开到哪里,图书馆的服务就走到哪里,相当于一个流动的图书馆。目前,图书流动车已经开往白中镇、梅溪镇、桔林乡、雄江镇四个乡镇,后续将会去往更多乡镇为更多群众提供服务,具体请看下表: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图书流动车服务活动将常年开展,具体活动时间待定。(刘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