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张圣君文化节又一“好菜”:两岸同胞乐享闽剧《张圣君传奇》

http://www.mqxww.com  2018-05-21 09:30:1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 5月18日下午,前来闽清参加首届海峡两岸(闽清)张圣君文化节的台湾及省内外嘉宾和部分闽清塔庄的群众齐聚豪业七叠会议中心大礼堂,兴高采烈地观看了由县委宣传部组织安排的闽剧《张圣君传奇》。

微信图片_20180521093315.jpg

  近年来,闽清一直致力于打造推广礼乐文化,弘扬优秀文化传统。而闽清借举办张圣君文化节之机上演地方传统优秀文化——闽剧,正是为了推动传统礼乐文化在海峡两岸人民中广为交流传播,增进两岸人民的中华民族文化情结。

  在观看闽剧后,台湾同胞陈新富激动地向记者说到:“这一出戏真的是太棒了,在有的地方我都忍不住眼泪就下来了,真的是很好表现了张圣真君的思想精神,这次能收到闽清道教协会的邀请来参加这次文化节真的让我们都非常感动,这一份心意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希望以后两岸人民可以多一些这样的交流。”而台湾同胞刘金宏则表示:“大陆发展得真是太好了,这次来闽清一看,不仅城市建设的好,连乡村都干净又美丽,而且这闽剧也很精彩,这让我们在台湾的中国人都感到十分自豪。”

    据编演该剧的闽清梅溪艺林闽剧团团长林小鹏介绍:“闽清县对地方戏曲的发展很重视,这出闽剧历经三次改版,正是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才有了今天这样成功的表演。很荣幸能在张圣君文化节这样的舞台上演出,宣传了张圣君文化和闽剧文化,这给我们地方戏曲的传承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看到台湾和省内外的嘉宾看得尽兴,对两岸文化交流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剧团也感到非常骄傲。”(郭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