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

http://www.mqxww.com  2018-05-19 10:04: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为了迎接这一重要的国际性纪念日,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县博物馆承办的“闽清文物史迹”图文展在县乃裳广场举行。展览精选了我县“闽越史迹”、“宋元窑址”、“摩崖石刻”、“古代桥梁”、“传统民居”、“寺庙宫观”等文物图片201幅。

  通过宣传展示,既拓展了市民的历史视野、留住乡愁记忆、品味千年梅邑的文化内涵,又丰富了我县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活动的内容,从而让文化遗产走出博物馆,走出书本,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追寻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出独有作用。

  活动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向观众讲解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并发放《闽清古厝》、《闽清县博物馆古陶瓷展》、《闽清古代桥梁》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县科技文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