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5-19 10:02:4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17日,2018年闽清县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在城区乃裳广场开展。该活动由闽清县金融办、商务局主办。

  活动现场,人行县支行、县银监办、公安经侦、市场监管局、法院等单位摆摊设点,通过咨询、发放宣传品、以案说法、政策解读、漫画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人员一方面用真实发生的案例给在场群众细致讲解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和正常理财的区别,提醒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都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确保自己生命与财产安全。另一方面,宣传人员还重点宣传了与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大家遵纪守法,适时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积极咨询的陈女士,她表示通过宣传人员的讲解后很受教育,“现在经常接到一些贷款的电话,都理不清到底什么情况,今天真的了解到很多有用的知识。”

  通过这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开展,群众认识到非法集资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一定程度增强了在日常生活中抵制高利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以及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谨防上当受骗。(陈文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