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闽清这场家长、考生心里健康教育很有必要

http://www.mqxww.com  2018-05-16 10:26: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2018年高考临近之际,为缓解学生日益紧张的学习压力和精神压力,营造给力的家庭备战高考氛围,13日,由福州市关工委、闽清县关工委联合主办,仓山区关工委、仓山区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闽清高级中学关工委协办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进闽清高级中学,为500多名高三学生、300多名家长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分为家长专场和学生专场。

  市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团成员、心理学高级讲师王霏为家长作《为备战高考的孩子营造给力的家庭氛围》专题讲座,她从三个方面指导家长如何在高考后期提供良好的家庭氛围,积极关注孩子的情绪,和孩子共同面对高考,让与会家长深受启发和帮助。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建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委会常务理事谢维兴为学生作《从容面对六月天》的心理辅导讲座,他从高三学生现阶段出现的考试压力、学习动力不足、考前焦虑等综合表现讲起,用多年辅导过的生动案例结合心理学知识,从正确认识自己、考前状态、充分发挥、考试后四个方面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应对高考,如何正确面对压力,掌握应考策略,积极备考。

  讲座以互动的方式,在诙谐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生动的比喻、贴近生活的事例,让现场高潮迭起,笑声掌声不断。活动收到收到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了家长、学校、师生的好评,一致表示讲座是一场及时雨,通过考前心理辅导讲座,高三学子有效调整考前心理,减轻心理负担与困扰,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家长也增强意识,积极关注孩子的情绪,提供良好的家庭氛围,更好更有信心地与孩子共同面对高考。

  市、县关工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