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防范金融风险,守护百姓平安

http://www.mqxww.com  2018-05-16 10:16: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5月15日上午,闽清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联合人行闽清县支行等10家金融机构在中国银行闽清支行营业厅前,开展以“防范金融风险,守护百姓平安”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常见的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及假币、假发票、银行卡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揭露经济犯罪手法,普及识假防骗常识,提高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全社会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预防经济犯罪的发生,有助于减少经济犯罪对国家经济安全、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造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