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参加全市中小学生篮球赛实现“全满贯”

http://www.mqxww.com  2018-05-16 10:21: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5月14日,2018年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落幕,闽清县参加本届比赛的小学女子、初中男女、高中男子4支代表队全部斩获冠军。

  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是市教育局在各县(市)区中小学联赛的基础上,集中各县(市)区冠军队进行的比赛。本届比赛5月11日至14日分别在福建师大附中和福州第18中学举行,全市36个学校代表队、400多名中小学篮球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切磋球艺、交流比赛经验。

  我县实验小学女队、城关中学男女队、闽清一中男队参赛,其中小学女子有5个队,初中男子有6个队,初中女子有4个队,比赛采用循环赛制,由于我县参赛队伍实力超群,一路高歌猛进轻松夺冠。高中男子有8个队参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小组赛,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我县代表队闽清一中男队在冠亚军决赛中遭到了师大附中代表队的顽强阻击,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双方战成50平,经过紧张的加赛,最终我县代表队61:55夺得最后的胜利。

  篮球是我县传统的优势项目,我县小学代表队连续了此前7连冠的辉煌,第8次获得冠军。2017年福州市恢复了中学组比赛,城关中学男女队、闽清一中男队,也是连续两年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