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举办橄榄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培训讲座

http://www.mqxww.com  2018-04-27 16:57:2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4月23日,闽清县橄榄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培训讲座在闽清县城关村老人会举行。全县300多位橄榄种植户参加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就水土流失问题、橄榄生态无公害种植及生产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培训指导。

  福建农林大学教授艾洪木首先讲述了橄榄种植存在的病虫害问题,并提出了病虫害防治的具体方案和橄榄生态无公害种植的措施。福州市农业局研究员许长同就橄榄种植区存在的水土流失及土壤板结的问题,从产生原因到治理措施进行详细讲解。两位橄榄研究专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闽清县橄榄产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可操作的解决方案,给橄榄种植户讲了一堂接地气的讲座。

  会后,橄榄种植户积极与两位专家讨论橄榄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以及橄榄授粉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并与三农服务超市负责人就如何打造闽清橄榄品牌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橄榄种植户解决目前在种植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受到了广大橄榄种植户的欢迎。据悉,橄榄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培训讲座将持续开展,以切实推动闽清县橄榄产业标准化、生态化、环境友好化发展。(三农服务超市、李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