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下祝乡开展“倡新风,过清明”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3-29 16:42: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祭祀新风,3月28日上午,闽清县下祝乡纪委、妇联、团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群众开展“倡新风,过清明”活动,鼓励群众用植树、种花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

下祝5.png

  绿色倡议先行。下祝乡通过在户外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对全乡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深入宣传;同时,广大青年志愿者在下祝乡中心集镇等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向来往群众发放“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宣讲文明祭祀新风尚。

  植树文明过节。为了倡导植树祭祀,下祝乡在翁山头村和下祝信用社均设置了植树点供群众植树种花。据了解,共有50多名群众自愿参加了本次的植树活动,合计种植382株树苗,其中包括红叶石楠170余株、红花继木150余株以及毛杜鹃、紫玉兰等花卉。植树寄哀思,绿色过清明。(下祝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