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领导挂钩联系的中药材专家黄瑞平入选农业部种植业专家指导组成员

http://www.mqxww.com  2018-03-20 09:49:4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发出《关于调整农业部种植业专家指导组成员的通知》,对全国种植业专家指导组做出调整。此次调整名单中,中药材专家指导组由来自全国各单位的22名专家组成,闽清县领导挂钩联系的福建省中药材专家黄瑞平本次入选农业部中药材专家指导组专家之一。

  黄瑞平,福建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兼任福建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瑞平从事福建省中药材生产技术研究推广工作20多年,在1998年就开始开拓性地致力于中药材的技术推广和产业发展,改变了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的缺位局面,突破了瓶颈,填补了空白,取得了较好成效。主持或参与5个以上部、省级中药材项目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获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独著1部中药材专业书籍,编写出版科技丛书2本,编写农民技术员教材3部,发表文章10多篇;参与5项省级地方技术规程的起草工作;主持选育的“闽选山药1号”、参与选育的“麻沙山药1号”均通过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

  据悉,农业部本次对全国种植业专家指导组做出的调整是根据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形势的深刻变化,同时是为了应对种植业生产实际和更好地发挥专家“智库”作用而进行的,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张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