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闽清县梅城镇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3-19 09:55: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了营造浓厚的综治平安建设氛围,更好地宣传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平安创建的意识,进一步推进和谐平安梅城建设,闽清县梅城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综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梅城镇召开两委会议、综治会议动员部署“凝心聚力 共筑平安”综治宣传月活动。会议要求:各镇直单位、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好宣传栏、LED、横幅加大宣传“平安梅城”力度,镇党委、政府在人员密集场所组织集中宣传,共同做好“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此次会议再次为“攻坚2018”吹响了冲锋号,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创建“平安梅城”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部门联合,集中宣传

  3月17日上午,梅城镇综治办联合县消防大队、梅城派出所、司法所、禁毒办、各村居在乃裳广场开展主题为“凝心聚力,共筑平安”综治宣传咨询活动。各单位平安志愿者在现场发放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禁毒、反邪教、反传销、反非法集资等法律知识材料1000多份。同时还组织群众开展“平安建设意见”征集,在平安建设宣传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充分表达了创建“平安梅城”的决心。  

拓宽宣传领域,增强宣传效果

  综治宣传月开展以来,梅城镇依托各村居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集中学习、制作展板、张贴标语,悬挂横幅、LED播放、发放资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禁毒、反邪教、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等普法宣传,使得群众平安意识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让平安创建深入人心。(梅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