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http://www.mqxww.com  2018-03-19 08:21:51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闽清县卫计局了解到,闽清县2017 年底常住人口县域内患者就诊率已达到86%,全县基层诊疗量与2016年相比增长26%,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率已达30.31%,药品耗材收入占比下降到39.75%。

微信图片_20180327203810.jpg

家庭签约医生上门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327203813.jpg


闽清县总医院四维彩超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闽清县是福州市县域医共体试点县,通过整合县乡医疗卫生资源、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等一系列措施提高了县域医疗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完成超声诊断中心和心电诊断中心建设,基本完成医学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和ICU建设;实行院长年薪制和核定工资总额改革、县级医院实施“工分制”绩效考核制度基本建立;医保总额预算支付改革试点工作正全面推进。(苏雪容、县卫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