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大讲堂丨台湾专家来教你如何种好百香果

http://www.mqxww.com  2018-03-19 09:56:5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6日,“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期春耕系列之百香果技术在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开讲,福州施恩织和农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台湾百香果种植技术专家练明义,就如何进行百香果栽培、病虫害防治、高产管理、采摘管理等果农关心的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接地气的技术课。来自全县50多位种植户代表参加,甚至有来自古田、福州的朋友。现场还提供了来自丰达生态大观园的台农一号、黄金百香果等优质种苗。

课堂上,练明义从百香果的生长条件、栽培技术、病毒病类型以及病虫害防治几大模块切入,教大家如何种好一棵百香果。

课后,种植户积极与台湾专家讨论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还与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工作人员讨论了品牌打造、流通协作、产品加工作为后盾的百香果产业链报团协作方式。

  本次春耕大讲堂的开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帮助解决种植户关心的百香果种植问题的同时,也利于闽清县农业的发展以及产销联合体的推进。全面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实现一二三产融合,服务闽清县大农业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