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立足“三早三化三优”加快项目建设

http://www.mqxww.com  2018-03-20 09:48:4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自全市“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闽清县快速反应,精心组织,营造氛围,以“三早三化三优”为抓手,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截止目前,一、二月份我县开工项目36项,占全年任务数的36%;完成16项竣工项目,占全年任务数的40%。

“三早”

为抓好今年 “抓项目促发展”工作,我县立足“三早”,确保工作先行一步。工作谋划早。按照“抓紧、抓早、抓主动、抓执行”的工作要求,我县2017年就提前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重点围绕“三大一强”发展战略、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梳理形成了2018年重点项目库,确保2018年开好头、起好步。工作部署早。明确“任务书”,立下“军令状”,争上“荣誉榜”,苦干实干,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工作落实早。《方案》印发实施后,全县上下对标对表、迅速行动。通过实行“一表作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定期晒开工、晒固投、晒竣工,努力营造谋项目、抓项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三化”

坚持“三化”,促进项目提速增效。工作内容项目化。我县明确了2018年招商引资任务104项;开工类任务157项,涉及总投资635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0项以上,总投资210亿元以上),推动项目结构持续优化,全面厚植发展优势。工作目标清单化。各乡镇、各部门全面细化任务分解、形成目标清单,对项目进行倒排工期,制表挂图、张榜公示,实行重大项目旬检查、月通报、季考核、年总评制度,强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落实责任化。落实领导联系和责任单位包干责任制,按照要求,从项目申报、组织实施、环境保障等方面,全程进行跟踪服务,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建立县领导每周协调制度,责任单位牵头施工方推进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建设难题。

“三优”

突出“三优”,服务项目保驾护航。优化审批流程。实施重大项目提前介入制度,将服务端口前移,变事后监督检查为事前指导服务,全程“零距离”服务。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程序,推进并联审批,压缩办理时限,最大限度地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快捷服务,确保前期项目早审批、早开工。优化投资环境。为确保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我县加大协调力度,持续在服务、资金扶持、用地指标等投资环境上下功夫,优先支持专项行动项目。同时,创新项目管理,全面推行以“精细化管理、管家式服务”为核心的项目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事在格中”。优化考察机制。多渠道、多方式了解各级干部一线工作表现,奖优罚劣,对提前或超额完成序时进度任务的单位和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并与年终绩效考评挂钩;对推进工作不力,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等措施。同时,探索项目建设容错免责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营造有利于改革创新、敢试敢闯的良好氛围。(闽清县专项行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