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新时代,展现美好生活”学生书法作品展活动火热进行中

http://www.mqxww.com  2018-03-09 16:21: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期,由县教育局主办、县美术馆承办的“讴歌新时代,展现美好生活”学生书法作品展吸引了众多的书法爱好者、师生和家长。大家都为我县中小学生能拿出这么高水平的作品而赞叹!

  此次活动,2017年11月启动,共收到全县学生作品将近400幅,经专家评选,104幅“势和体均”、“平正安稳”,传达出书者心灵的畅达与甜美的情绪,体现我县青少年蓬勃向上的朝气作品参与展出。展出时间为2018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3月31日。

  书法教育,能培养学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坚毅的品质。近年来,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书法教育”的育人元素和素养培育,把书法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突破口,采取组织书法骨干教师参加各级培训,组织部分学校外出参观学习其他县市的经验做法,组织师生书法作品竞赛等系列活动等多种举措,我县中小书法教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活动既是对我县书法教育成效的一次大检阅,也将进一步推动全县形成书法教育的热潮,促使我县书法教育更上一个台阶。(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