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多规合一”平台有效运行获点赞

http://www.mqxww.com  2018-03-09 09:16: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6日,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张晓容一行莅临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调研,副县长杨大兴陪同调研。

  张晓容一行视察了中心服务大厅,对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对“多规合一”平台的运行情况表示满意。

  据了解,闽清县"多规合一"信息联动管理平台于去年9月21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并联审批窗口开始试运行。该平台以城乡总体规划为基础,分别融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各部门可以通过在平台上使用项目预评价、辅助选址等功能,将项目落地事后处理提前到事前处理,大大缩短项目落地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多规合一”也助力“最多跑一趟”,预审与并联审批一体化的“多规合一”信息管理平台,采用并联审批、网上审批等方式,压缩审批时间,极大提高审批效率,有效促进了投资项目“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程监管”。

  “‘多规合一’平台太好用了!”试用的县招商办工作人员赞叹到,“以前一个项目确定红线初步规划,不仅要跑多部门确定规划,而且只要1处规划调整所有规划都要重新来过,往往都要耗时1个多月,现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多规合一并联审批窗口’只要10分钟,项目涉及规划就能一目了然,5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得到项目预选址规划报告及规划意见,便捷高效。”(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