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启动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春季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3-08 11:06: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涉黑腐败、扶贫惠民领域违纪违规、歪风陋习违规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民生领域“微腐败”、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

  对上述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县将展开重点整治,并且是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的部署和市纪委关于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春季行动”要求,闽清县纪检监察机关正式启动“春季行动”。

  集中整治的时间:

  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春季行动”自2018年2月下旬开始至5月底结束,为期3个月。

  整治的重点对象:

  1.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职能部门及其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乡镇、村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着力查处这些违纪行为

  整治涉黑腐败问题:

  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对“保护伞”惩治不力的;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责任不到位的。

  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不按规定执行扶贫资金公开和公示公告制度;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扶贫惠民资金的行为;惠民资金项目分配安排、审核审批、检查验收中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的行为;对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不落实问题。

  整治歪风陋习:

  违反“六带头、六严禁”的行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分管范围内发生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借机敛财等违纪行为的。

  整治“四风”问题:

  公务接待未附公函、将吃喝款变相报销、接受招待后仍然报销差旅费、私车公养以及新闻报道超字数超范围、滥发简报等突出问题。查处公款吃喝、请客送礼、变相旅游等顶风违纪行为和隐形变异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10种新表现;副职不担当、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放空炮耍花腔的。

  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

  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民生领域的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

  整治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

  宗族势力干扰换届选举、拉票贿选、“老人会”侵占集体“三资”干预村级政权等问题。

  对上述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举报方式:

  1.设立固定接访点(县信访局1层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2.不定期设立“流动接访点”;

  3.每月15日在各乡镇纪委设立信访接待点(2月为22日);

  4.固定举报电话:0591-22371732;

  5.电子邮箱:jwxfs69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