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下祝乡:脱贫攻坚暖人心,八旬老人吟诗颂党恩

http://www.mqxww.com  2018-03-08 07:50: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扶贫善政喜攻坚,感德党恩高似天,访户登门铭肺腑,嘘寒问暖润心田,排忧解困精神贵,助学培才硕果甜,盛世欢歌十九大,小康社会福无边。”近日,闽清县下祝乡包村领导党委副书记王雨龙带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到后峰村精准扶贫对象林修堤家中走访时,林修堤年逾八旬的老父亲林伯震感于下祝乡领导干部们不辞辛劳、细致周到的帮扶工作,现场拿了张红纸就将这首即兴赋的诗欣喜相赠。

  据了解,林修堤一户4口,一儿一女,早些年因病致贫。就在最困难的时候,林修堤一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帮扶的工作队对此利用转移就业、产业扶持、医疗救助等多种帮扶措施,使其于2016年底脱贫,现其女儿大学已毕业在公司学习,其儿子在浙江杭州的食品加工厂打工。

  在交流中王雨龙详细了解其家庭近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鼓励他们继续乐观积极地生活,克服困难,帮扶将持续到2020年,直至他们稳定脱贫致富。林修堤的儿子感慨到:“现在生活变好了,这些变化都来自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水平,所以我就很感动,感谢党、感谢政府。身处困境的时候,有这么多人帮助,将来更有信心和动力努力工作、回报社会。”(汤丽雯 下祝乡)